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总工会开展夜访排查整改活动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28

                

根据《江陵县脱贫攻坚“大培训、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检查、大沟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来,江陵县总工会与驻吴桥村老党员、群众代表、村干部及驻村工作组一道夜访农户,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等“七大”活动。

夜访活动分成六个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村民大会、屋场院子会等形式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活动。重点听取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驻村工作组和包村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回看贫困户中是否有“失准户”、“错退户”,非贫困户中有无“漏评户”,是否精准识别及精准退出;回头看贫困对象扶贫政策有无遗漏或走样,是否精准落实政策,家庭信息是否“三一致”,并详细了解村民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本次走访活动访贫困户入户率达100%,非贫困户走访入户率达80%以上。对搜集到村民反映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及时协调村两委及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对近期不能满足群众要求的做好解释工作,在入户核查整改时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档案资料、国网信息三一致;全面宣传扶贫政策,全面收集群众诉求,逐一研究解决办法,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准”、“实”推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