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尽心竭力解忧难 职工感激送锦旗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8-28

                   

8月27日中午,荆州市南湖机械总厂员工徐文娟将一面写有“尽心竭力 排忧解难”的锦旗送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对中心信访工作人员的真心服务,尽力维权表示衷心地感谢。

7月18日,据来访职工徐文娟的反映,单位今年8月底将以徐文娟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为由与她解除劳动合同。但徐文娟的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还不能享受退休待遇,而且劳动合同是明年8月到期,单位不承认给予经济补偿,徐文娟希望市总工会给予帮助协调解决社保问题。

鉴于徐文娟年龄已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她的诉求劳动仲裁不会受理。离了法规与单位协调解决社保问题胜算太小。正处维权困境时,商贸联合会向锋主席主动作为,帮助寻求维权途径,提供了类似成功的维权案例,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后,及时联系企业工会主席就徐文娟反映的诉求进行沟通和协商,为职工据理力争,最终单位同意给予徐文娟社保补偿8000元和五年的困难补助1500元。

面对这样的结果,徐文娟笑了,心中的忧郁和困惑得到了释放,她万般感激地说:“是市总工会给了我极大的帮助,我一定好好生活,用实际行动感恩工会的关爱与温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