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举办职工防火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21

              

长期以来,石首市总工会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月20日上午,石首市总工会邀请了荆州市全安防火技术服务公司的王教官,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王教官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培训中消防办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结合全国火灾案例现场PPT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的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让全体职工都受益匪浅,也受到了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职工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