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首届“农机工匠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14

              

8月10日,夏日炎炎,骄阳似火。石首市首届“农机工匠杯”技能大赛由市农机局大院内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石首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农机局联合主办。来自绣林、高陵、桃花山、新厂等15个代表队的40名选手同场比“武”,切磋农机操作水平。

比赛设置了拖拉机移库、农机穿针引线与蛇形垂钓两大竞赛项目,按照抽签分的A、B两组同时开始比赛,并采用现场裁判评分制进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完美的表现背后是汗水耕种的经验积累。参赛选手们熟练的倒车、转弯,准确的定位,毫无偏差的行驶路线,娴熟的技术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赞叹,充分展现了我市高超的农机操作水平,展示了农机人的活力与风采。整个赛场选手们紧张热烈,赛出了友谊,更赛出了“农机工匠们”高超的技能,娴熟的技术,对促进农业生产全面化进程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团体奖冠、亚、季军,及个人单项奖前三名,一并由市总工会授予首届“石首工匠”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是石首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石首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重要举措,在石首农机史上首开先河,充分体现了“乡村振兴、农机先行”的信心和决心。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易礼明表示,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开启新征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争做农机工匠,为打造“一懂两爱”农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城市、五个石首”贡献农机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