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三大 | 监利县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10


       

8月8日, 监利县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吴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昌悦主持。全县24个乡镇、开发区工会负责人,部分企业工会负责人、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工会协理员和文化宫工作人员1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昌悦同志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吴莉强调,作为基层工会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到实处,重点抓好以下三点:一是县总工会要把会议的主要精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请求解决好深化工会改革进程中遇到的自身无法解决的大事难事。基层工会要迅速把会议精神向单位党组织汇报好、学习好,并通过会议、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县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去。确保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迅速筹备好监利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县总工会本届任期已满,按《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要求应予及时换届,迅速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换届工作。县总工会要抓紧做好换届前的代表安排、工作报告、具体会务等相关工作,于10月份换届到位。三是迅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主要是工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职工劳动竞赛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建设、金秋助学等工作。

会上,还进行了我县出席市工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工会财务政策培训。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