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十次全委 (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10

             

8月10日,洪湖市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了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省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履行维权职责,着力服务职工群众,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从严治党管会,高质量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

会议选举出席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根据荆州市总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对我市出席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通过选举产生了32名工会代表。这些代表中有各级工会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工人等一线职工,还有企事业以及教科文卫体等方面的知识分子代表,机关工作人员新型经济和社会组织中的优秀人才,这些代表热爱和热心工会工作,思想进步,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具有广泛性、代表性。

会议通过召开洪湖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洪湖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洪湖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创建“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洪云锋同志在本次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当选洪湖出席荆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他就当下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省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省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高潮;二是全面总结全市工会十四大以来的成绩和经验,提出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出台指引未来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有关人事安排,选举出新一届的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四是要以我市召开第十五次工会代表大会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有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提升工会影响力。

据悉,共有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40余人参加此次全委(扩大)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