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学习贯彻省工会十三大 | 洪湖市工会传达贯彻湖北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10

                  

8月10日,洪湖市总工会召开传达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全市8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洪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湖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光春介绍了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盛况,并原原本本向全市工会干部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工作报告。为便于学习,市总工会向各工会单位印发了讲话和工作报告。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杜光春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这次大会规格高,意义重大,是全省工运事业的一件大事,全总常务副主席江广平及省委省政府四大家主要领导均出席大会开幕会,省委书记蒋超良做了重要讲话,向广大工会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的厚爱。二是尔肯江主席做的报告,立意新,站位高,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思想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我们工会干部理论学习的“教科书”,更是我们今后干好工会工作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三是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两个领导的讲话,学思践悟,不仅要做这次大会精神的宣传队员,还要做大会精神的践行者。

  随后,结合大会精神,杜光春就上半年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具体来说,着力一个民心工程,即立足困难帮扶、困难职工解困、金秋助学、职工维权、技能培训、节日慰问等,利用工会资源,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诉求。

  会议最后,洪云锋向全市工会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工会主席迅速向单位负责人汇报,并在本单位、系统开展学习、宣讲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执行好落实好。二是要对表对标,把大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在围绕中心工作上建功立业,在服务职工中彰显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一些。三是全市工会干部要把大会讲话和报告作为教科书,勤学常学,学思践悟,指导工作,做讲政治、懂政策、精业务、能干事、爱职工的新时代工会干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