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心理压力与调适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8-01

    

             

    为促进全县女职工身心健康,缓解心理压力,丰富心理健康知识,7月31日,监利县总工会邀请由湖北省总工会选派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大学心理学系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湖北省老年学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省总工会报告专家、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委会委员郑晓边教授亲临监利,为全县女职工们举办了一场心理压力与调适健康知识讲座。县总工会副主席黄佳琴以及1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

    讲座上,郑教授采用有趣的小游戏开场,巧妙的活跃了课堂氛围,拉进了与在场女职工们的距离。郑教授用鲜活的事例,风趣的语言,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告诉在场女职工们幸福不仅是感觉,更是一种能力,是可以学习的,让大家明白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讲座过程中,郑教授通过讲解男女之间性格上、能力上的差异,告诉大家如何解决男女之间的矛盾。随后用画画的方式来讲解心理知识,通过对女职工们作品的讲解,引导大家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如何与人相处,如何收获自己的幸福感。接着,郑教授以自己的家庭为例,告诉大家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调整家教方式,培育孩子自强、自律、自立的能力。同时还为大家作了女性维权与求助的辅导,为大家指明了正确有效的维权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我县女职工们对心理健康产生了更加真切的认识,获得了科学化解工作生活中压力的方法,培养了良好的乐观开放心态,有效提升了全县女职工的心理调适能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