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首期讲习活动
信息来源:长江河道系统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7-05

             

6月29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首期讲习活动,采取表扬先进、交流经验和聆听讲习的方式隆重纪念党的97华诞,动员该分局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宣读了表扬决定,4个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15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扬;3位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阐释基层党支部和所属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心系堤防、爱岗敬业、挑战自我、无私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生追求,展现了新时代河道人做好防洪保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分局团委以“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首期讲习活动。该分局团委书记田顺结合河道部门特色,畅谈工作学习感悟,诠释了青年干部对堤防管理工作的热情与执着,展现出新时期河道青年干部思考问题的深度和水平;田小康、何玲、江书洵分别该分局青年标兵事迹,描绘新时代青年工匠的亮丽底色。用笔尖弹奏华龄乐章,不言苦倦的办公室人员;敢于较真碰硬,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的管理段长……身边人鲜活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会场引发强烈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卫军对分局近年党建工作做简要回顾,就后期讲习活动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公安分局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在“敢于抓、有抓手、抓得住”上狠下功夫,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做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堤防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丰富河道人文内涵、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服务民生再塑河道新形象等方面紧抓实干,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把建设讲习所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整合学习资源,全面推进讲习所全覆盖、规范化建设,着力把讲习所打造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理论、提升业务、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要针对“哪里讲”、“谁来讲”、“讲什么”、“如何讲”、“讲得好”,保证讲习效果,确保讲习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落空,力争实现讲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开展。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刘世文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该分局被市总工会授牌设立“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成为全市水利系统首家代表、公安县首家行政事业单位领衔军,此项殊荣难得可贵;同时利用讲习平台挖掘典型、培育队伍、弘扬精神,这种做法值得全市河道系统学习借鉴。他指出,该分局克服堤段长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团结务实、克难奋进,已成为全市河道系统一面不褪色的红旗,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开局谋篇有突破;二是学教活动有成效;三是干部职工有精神;四是工作推动有成效;五是基层党建抓得牢。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新时代讲习所”图片资料展厅,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红色精神,感受楷模力量,领略了河道人新风采。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