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商贸工会积极开展网约外卖员权益保障情况调查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6-25

              

为全面了解网约外卖员基本情况,适应新形势下职工队伍群体的新变化,根据省总工会决定,市商贸工会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网约外卖员权益保障情况调查。

本次调查对象为网络订餐业务主体,重点为“美团外卖”、“饿了么”和“百度外卖”。本次调查采取问卷调查和座谈调查方式进行,个别座谈6人次、街头访问4人次、问卷调查35人次。据初步调查,市城区主要有“美团”和“饿了么”两家餐饮网络订餐主体,配送企业主要有4家、10个站点,网约外卖员600多人,分全职和兼职两种就业形式,年龄在45岁以下,文化程度以高中(中专)为主,主要来源于本地城区男性灵活就业群体。

    市商贸工会高度重视此次调查工作,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及时组织填写调查问卷,报送调查报告,努力确保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和科学性。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