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积极探索个体私营企业工会组建新途径
信息来源:公安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6-01

     

公安县个体私营企业数量多,但规模小,职工人数少,难以单独组建工会。如何在个私企业扩大和巩固工会组织覆盖面,一直是公安县工会组建工作的难点。

2017年,在县个私协会党工委的积极支持下,县总工会在县个私协成立了县个私协工会联合会,在乡镇以工商所为依托成立个私协工会分会。为逐步实现对个私企业的工会组织“二次覆盖”,县总工会和县个私协工会联合会多次深入到个体私营者中进行调研,决定在城区以行业协会为依托,加大行业工会组建力度。目前,公安县在组建个私协会工会联合会的基础上,已相继成立安防、副食和建材3 家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吸纳600多名个体私营者加入了工会。汽车流通行业工会联合会也在筹建之中。

为巩固建会成果,发挥工会作用,县总工会按照党工共建工作思路,与县个私协党工委就如何如何开展好活动、服务职工、促进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研究。根据工作计划,目前县总工会以行业工会和乡镇个私协工会分会为主体,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下一步将按工作计划和要求,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履行工会职责,服务职工,服务发展,不断扩大工会的影响,展现工会的作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