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西瓜节”今日开幕!“西瓜之乡” 上演吃瓜大赛!
信息来源:石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5-23

      

“缤纷五月、甜美大垸”为主题的2018年湖北·石首“西瓜节”清凉来袭,歌舞秀、吃瓜大赛、瓜王比拼轮番上演。西瓜节以瓜为媒,宣传石首,为农业转型搭平台,积聚发展新动力。活动由湖北省园艺学会西甜瓜专业委员会、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石首市总工会、大垸镇工会协办。

上午九时,湖北·石首“西瓜节”开幕式在大垸镇金北广场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刘忠诚在开幕式上致辞,邀请全国有志于农业农村广阔天地的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来石首投资兴业,关注和帮助石首的三农发展。

刘忠诚:“让我们共同携手,以市场为导向、以绿色为匠心、以幸福美满为愿景、让农村成为引人入胜的天地,农业成为令人向往的产业,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共同谱写新农业、新经济、新时代的新篇章。”

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研究员许勇为石首市授牌,石首市被授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先进示范县”,成为名副其实的“西瓜之乡”。

开幕式以石首丰富的物产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主线,贯穿歌舞《欢迎朋友来石首》、《家住长江边》,脱口秀《大垸西瓜香》,广场舞《庆丰收》等精彩的节目表演,为现场观众展现石首的美丽与富饶。

台上吃瓜,台下送福利,微信抽奖环节送出西瓜大奖,中奖群众可谓是满载而归。一个接一个的惊喜,让四面八方的客人陶醉在西瓜节喜庆的气氛之中。2018年湖北·石首“西瓜节”活动的举办,也为大垸镇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平台。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