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问题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公安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5-15

      

近日,公安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党校给农村干部培训班上了一堂特殊的培训课,即关于农民工问题研究的培训课。这是公安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问题专题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初,公安县委作出决定,在全县农村干部中挑选40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从5月中旬开始,这期农村后备干部培训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他们白天在社区挂职锻炼,晚上在县委党校集中学习,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社区支部书记对他们进行培训上课,其中由县总工会上一堂关于农民工问题的培训课。

3月份开始,公安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问题专题调研,主要从农民工外出打工现状、农民工问题特别是权益保护问题、解决农民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究。他们到乡镇、进村组,并且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对联系村农民工问题 “解剖麻雀”。

据了解,近年来公安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不仅开展了给农民工送岗位、帮助农民工维权、救助困难农民工等活动,还与人社、司法等部门建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联动机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