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商贸工会积极回应保洁行业诉求开展上门调研服务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5-14

         

5月10日,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邀请市商务局和市劳动就业局共同到市保洁行业协会进行了工作调研。本次调研旨在积极回应保洁行业诉求帮助保洁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市保洁行业协会介绍了行业协会发展现状,提出了保洁行业属于弱势行业,存在报酬低、招工难、用工高风险(年龄偏大),面临行业公司恶性竞争等问题。为了积极帮助保洁行业健康发展,大家围绕行业资质评定,积极推动出台地方保洁服务质量规范及行业标准,开展职工岗前、岗中培训和项目经理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有关部门各自根据职责范围分别加以指导和帮助。

向主席提出,建议尽快出台保洁行业调研报告提交有关部门,根据工作建议与有关部门加强衔接,进一步推进有关工作措施的落实。对招工难问题要增强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要辐射到县市区及周边农民工,作为农村精准扶贫的一项措施,帮助提高就业率,也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市总工会将在员工上岗培训和帮助规范劳动用工方面加强工作指导并推动工会组织建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