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区总工会赴创文“联点共建”村开展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5-02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沙市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27日上午,沙市区总工会干部专程来到联点村——观音垱镇铁剅村,开展“联点共建”创文调研工作。

沙市区总工会干部一行就“联点共建”工作与观音垱镇铁剅村委会干部们一道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解铁剅村的整体情况以及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沙市区总工会还在该村进行了农民工就业基层调研活动。

铁剅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势较低。村里基础设施较差,办公地方设施简陋,医务室电脑陈旧且没有安装空调,村民活动室地方小,条件简陋。铁剅村共有1465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较多,由于缺少活动场所及设施,儿童中心缺少书籍,使得该村“三留守”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较为贫乏。另外,该村路灯较少,村里监控设施损坏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铁剅村已经制定了该村的创文工作方案,准备从加强宣传、资金投入、开展活动发展实体经济等几个方面来开展创文工作。

调研结束后,沙市区总工会领导表示,今后沙市区总工会将按照“联点共建”责任单位的职责, 支持铁剅村的人居环境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指导开展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农户、“好家风”等评比活动;帮助铁剅村建立和完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指导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创文宣传氛围,设置公益广告、文化墙、宣传栏等;积极支持配合村委会做好创文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