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总工会开展一对一帮扶责任人政策培训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4-25

 

     

     4月24日,江陵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良慧组织召开精准扶贫村熊河镇吴桥村一对一帮扶责任人政策培训会议,电视台、江陵一中、农发行等联系单位一把手及帮扶责任人参加政策培训,江陵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昌炳出席并讲话。         

江陵县扶贫办副主任蔡中宽、江陵县扶贫办督查专员段开菊就帮扶责任人怎样办?帮什么?进行了详细讲解;段开菊从贫困户的识别、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脱贫标准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江陵县扶贫干事杨亚亚还将贫困户档案如何规范进行了演示。张良慧强调,一对一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吴桥村一对一入户帮扶、档案自查、数据核对等精准扶贫工作,要将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落实;要真抓实干,要把结对帮扶对象当成亲人;要加强政策学习,要做到能脱稿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将各项扶贫政策熟记于心,做到真帮、真扶、真脱贫。

李昌炳针对帮扶责任人对其帮扶对象家庭状况及扶贫政策了解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提问,在严明纪律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各位帮扶责任人要具有政治敏锐性,认清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将脱贫工作及贫困户放在心上,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扶贫政策考试,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各一对一帮扶人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脱贫标准等相关扶贫内容进行全面测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