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区总工会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信息来源:沙市区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4-03

     

3月,根据《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律师协会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沙市区总工会组织律师志愿者分别到农民工集中的朝阳街办、解放街办、立新乡东岳村、岑河镇定向村等地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一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活动主要向农民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权益维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以及争议解决途径、方式。此外,就农民工关心的欠薪、工伤、休假等问题,律师志愿者和农民工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为农民工提供现场咨询答疑,帮助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仅益。

本次法律服务活动深受农民工欢迎,每场活动都吸引了百余名农民工参加。在朝阳街办活动现场,农民工代表赵伯说:“听了律师的法律知识讲座让我们很受益,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程序的脉络,还让我们懂得了要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平时就要懂法、守法,按程序办事,以预防为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