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商贸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4-02

   

3月30日上午,荆州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总工会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过了人事变动事项,沙市中商百货等五家单位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2018年的工会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教育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企业民主协商机制建设,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在经济建设活动中建功立业,积极服务职工需求,推进职工服务场所建设。

沙市中商百货工会以劳模等先进个人为中坚力量,搭建职工创新平台进行了交流;武商超市荆州分公司工会围绕2017年“全员学本领,岗位大练兵”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进行了交流;一三五大酒店工会围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定《一三五大酒店职工年休假管理办法》进行了交流;荆州义乌商贸城联合工会围绕积极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商户和企业寻求合作发展,为职工创业就业、维权帮扶提供服务进行了交流;荆州市商业幼儿园工会围绕推进园务公开,认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开展“职工议事”搭建职工关爱平台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安排了商贸服务业工会的2017年两篇工作调研报告汇报,一是《关于沃尔玛荆州店灵活用工情况的调查与思考》,二是《关于湖北蓝特商贸园区工会组织建设的探索与思考》。报告对推进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商业园区工会组织建设进行了有益的工作探讨,受到了参会者的好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