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商贸工会到保洁行业协会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3-26

   

3月22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和荆州区总工会共同到荆州市保洁行业协会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就保洁行业工会组织建设进行了研究。调研活动首先参观了荆州市木兰花家政有限公司,随后与保洁行业协会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议上,由保洁行业协会刘会长介绍了参会成员,行业协会基本组成情况,以及保洁行业面临的招工难、留人难、灵活就业人员难参保、外地行业公司恶性竞争等方面的问题。面对各会员提出保洁行业无归属、无关注、投诉无门的三无问题,大家共同商讨了缓解目前问题的方式和途径。

荆州市保洁行业协会成立4年来,由最先的3家发起单位发展到现在的9家核心企业,共40多家成员企业。其中,最大的一家企业员工就达到2000多人。市保洁行业协会现有从业员工万人以上,服务范围包括家政、环卫、保洁等。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保洁行业出现了飞速发展的势头,被誉为“朝阳行业”。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企业缺乏规范,人员技术水平低,素质参差不齐,企业招工难,漫天要价,恶性竞争现象不断出现。同时,企业与员工之间因劳务费、医保费、工伤费等问题引起的劳务纠纷也不断发生。这些问题希望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帮助解决,以便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