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工业制造业工会到企业进行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8-01-30

       

为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征求基层工会主席对制造业工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2018年1月17日—19日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在葛艳萍主席的带领下,到所属航天南湖等18企业进行工作调研。

近年来,纺织行业一直在低谷中徘徊,纺织企业形势更为艰难,随着棉花价格持续上涨,棉布价格也持续低迷。由于企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职工的收入较低,造成招工困难,企业缺人严重,只能靠压缩产能生产、产能压缩维持生产,给本已困难的企业更加雪上加霜,全行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着很大的运行压力。

机械行业大多以生产汽车配件为主,情况虽然好点,但受汽车业产能、结构调整的影响,大部分企业处于盈亏边缘,形势不容乐观。而军工、建材、轻工化工等行业所属的控股公司、上市公司、外资企业等单位生产饱和、形势喜人。

通过调研,各企业工会主席普遍反应:一是无论企业效益好坏招工难都普遍存在,技术工人更是难上加难;二是青年职工由于受到职业性质和收入所限普遍存在业余生活匮乏、项目单一、找对象难。建议:我市职业技术院校直接同企业对接,为企业培养人才;多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交友联谊活动,为职工搭建交流的平台。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