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监利县召开朱河镇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监利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7-12-12

    

12月8日,监利县召开朱河镇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举行了“监利县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监利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吴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昌悦,朱河镇委镇政府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全县23个乡镇场和开发区工会主席、全体工会协理员列席、观摩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朱河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王昌胜同志当选为朱河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刘小福、杨桂蓉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张国平同志当选为经审委主任,李雅婷同志当选为女职委主任。

参加会议的120名代表,由各基层工会召开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一线职工96名,占80%,其中农民工代表60名,占50%,女职工代表35名,占29%,工会干部代表12名,占10%。代表结构合理,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

监利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吴莉在会上发表讲话。她强调朱河镇工会升格为镇总工会,要进一步发挥镇总工会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县乡镇工会提供成功的样榜和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以“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的理念履行好工作职责,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完成各项任务。

吴莉要求全县其他各乡镇要以朱河为榜样,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工会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省总工会、市总工会要求完成乡镇总工会试点工作,为稳定全县职工队伍、创建和谐企业、打造平安监利,促进监利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