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7-11-13

11月9日,江陵县总工会组织召开江陵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魏平出席观摩活动。各乡镇总工会主席、管理区工会主席,县直单位工会主席,重点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共120人参加会议。

此次现场推进会在荆州市华乐洁家纺有限公司举办。魏平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此次谈判。现场劳资双方就企业职工全勤奖和质量奖增长比例、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困难职工(伤残职工)慰问标准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会议纪要和工资协议草案,由双方首席代表签字后交企业工会适时提交企业职代会审议,待通过后于下年度实施。 

会上,江陵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良慧就推进我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明确职责,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需要,是工会履行基本职责的重要手段,是工会的主责主业,各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清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履行好自己维权职责。二是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有效破解工资集体协商难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一方面要明确协商重点。要大力推进行业、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加大分类指导的力度;另一方面,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调查研究制度,落实督促检查制度。三是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职责形成合力,强化措施提质增效,强化服务营造氛围,不断提高集体协商工作的认知度、认同感,营造关注、支持和推动集体协商工作的社会氛围,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良性快速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