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智慧对决 突破自我--- 菲利华公司举办质量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11-10

     

    为了搭建质量文化交流平台,切实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更好实施质量管理,11月6日,菲利华公司工会、质量部联合组织了一次质量知识竞赛。这次活动共吸引了17个子公司、事业部、部门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竞赛题目丰富多彩,涉及到质量理念、管理制度、体系知识、工具应用等诸多方面,充分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和反应能力。

在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表现信心满满,回答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六支队伍均以满分的优异成绩完成第一轮竞赛。到了抢答题环节,各队伍眼明手快,展开激烈的角逐,你追我赶,毫不示弱,场下的观众也被这紧张的气氛感染,时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和掌声,比分紧逼,交替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竞赛的激烈程度渐渐进入高潮,在最后风险题竞赛过程中,有的队伍选择保守答题,有的队伍冒险一拼,由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潜江菲利华子公司组成的队伍反应敏捷,答题精准流畅,引发场下一片叫好声,最终以遥遥领先的绝对优势,毫无悬念捧走团体第一名。采购部、质量部、半导体产品事业部组成的队伍锋芒毕露,对知识掌握熟练,获得团体第二名。财务部、光纤产品事业部组成的队伍在比分与同台对手一致情况下,获得了“抢答成功”的优先权答题,幸运获得团体第三名。竞赛中场,还穿插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增强了台下参与度。

在比赛结束后,观摩的领导和员工都对这场竞赛给予了较高评价,大家一致认同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氛围浓厚,让大家既学到了知识,又享受到了竞赛的乐趣,更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

副总经理、分管质量工作的领导徐燕评价这一场竞赛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更是一场智慧的交锋,希望参赛人员和在场员工通过竞赛得到提高,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追求卓越永远在路上,并用“执一事终一生”的精神将“质量是生命线”谨记于心,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将PDCA的工作思路运用到平时工作中,达到质量工作持续提升的目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