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纺织印染行业工会开展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工作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月27日,市纺织印染行业工会在市总三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度工资集体协商指导文本(合同)的签订工作,市纺织印染行业工会所属企业行政方代表和工会主席们均到会参加。     

会上,葛主席首先宣读、讲解了合同文本,同时就企业行政方代表和工会主席们提供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合同文本,遵循职工工资增长与企业效益相协调和效率与公平的原则,合理确定行业职工工资的增长幅度,确保本年度行业职工月工资标准不能低于当年社平工资的70%。每年工资增长额度不能低于上年度工资总额的8%。经过协商达成共识,葛艳平主席代表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张建萍主席代表市纺织印染行业工会,分别与企业行政方代表和工会主席们进行了签订。

最后葛主席就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她说:工资收入是职工生活的主要来源,是职工最基本、最重要、最核心的经济利益。进一步推进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对于调动职工积极性,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增强企业凝聚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