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总工会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
信息来源:江陵县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7-10-26

    为更好地展示江陵县总工会工作亮点,传递更多工会声音。10月24日,县总工会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特邀县政府信息中心和县委信息科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县总工会机关干部及大学生实习学员参加培训。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良慧从“提高政务写作水平,增强政务写作能力,推进总工会政务信息工作的有效开展”三个方面,对此次专题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对工会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以致用,推动县总工会政务信息工作再上台阶。

  会上,两位培训老师分别对消息写作和政务信息写作进行了讲解和指导,结合文章实例,对消息写作的定义,新闻五要素以及消息写作的具体表现形式进行了介绍;对措施成效类、经验成果类、基层建议类和社情民意类政务信息的写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具体的活动类信息、经验总结类信息中经常出现的错误进行了归纳小结。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发表了学习感悟,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信息写作的要求和写作要领,提高了信息写作的能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