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松滋白云边酒业举行白酒品评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松滋市 | 发布时间 2017-09-22

9月19至20日,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中心举行白酒品评技能竞赛,来自公司技术线的15名勾兑员、技术员与3名新晋级的国家白酒评委同场竞技,共赛“舌尖”功夫。

竞赛按照国家白酒评委考试标准,分为理论考试与实践测试两个部分举行。理论考试根据《白酒酿酒师全国酿酒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统一培训教程》拟定出题范围,随机选题,由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全程监考。实践测试重点考核品酒员的品评基本功。采用国家标准酒样结合白云边酒的典型特征,共分为13个轮次进行,主要针对名优酒的流派、香型鉴别、酒度分辨、质量等级排序等对大家进行逐轮考核。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年轻的国家白酒评委肖伟、王雄以扎实的功底斩获竞赛第一名、第三名,技术员张红获得竞赛第二名。

         白云边酒业坚持每年举行白酒品评技能竞赛,常态化的竞赛机制成为公司培养和选拔人才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公司通过开展“传、帮、带”或开展一系列培训与竞赛活动,培养和产生了一大批年轻的“梯队”人才,先后有4名年轻技术员在中酒协、中食协举行的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国评”荣誉,成为推动企业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刘华)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