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调查系统首届农产量面积遥感测量实割实测调查技能比武活动在松滋举办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9-15

近日由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主办,国家统计局松滋调查队承办的首届农产量面积遥感测量实割实测调查技能比武活动,在松滋市八宝镇保兴垸村田间“火爆上演”。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时明国、农业处处长舒振斌,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队长别友平,荆州市总工会副调研员、荆州市直属工会联合会主席郭立,松滋市副市长周舟等出席活动,荆州市8个县(市、区)调查队及统计局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粮食产量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数据,准确的县级粮食产量数据是国家制定粮食产业政策的科学依据,对促进粮食稳定丰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而遥感测量是在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基础上,形成的基于大数据广泛应用的现代统计生产方式,是科学方法、先进技术和传统统计的有机结合,是建立面向未来的现代粮食调查体系的必经路径。

荆州调查系统首届农产量面积遥感测量实割实测调查技能比武活动,是荆州调查系统庆祝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向社会展示统计调查方式方法改革创新所带来的丰硕成果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深改组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全面检验调查系统粮食产量的调查能力,确保粮食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具体行动。

活动设计踏田估产、实割实测技能比赛,无人机遥感测量操作演示等环节。通过在田间实地操作比武,全面检验基层统计队伍农产量面积遥感测量、农作物产量预计、粮食作物实割实测等内容的实际调查能力。通过技能比武,锤炼了统计调查队伍,提高统计人的调查能力,展示农产量数据生产全过程,让社会公众借此走近统计、认识统计、支持统计。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