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政协机关工会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12

 

荆州市政协机关工会高度重视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普及医学和健康知识,坚持科学锻炼,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规律,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示荆州市政协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豪迈风采,更好地推动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注重健康宣传。通过委员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加大学习交流力度,以健康文化为引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有高尚的道德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心健康,追求卓越,在人生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更好地服务精神文明建设。邀请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9月12日至9月15日在荆州市政协二楼会议室开展青年志愿社会实践义诊活动。带着医疗器械设备进行测量血压,中医号脉,日常检查等项,对常见慢性病的咨询、诊治,日常养生知识的普及、体质调理等进行分析,现场提供指导,提出建议。

二是坚持科学理念。举办手机摄影知识讲座、太极拳习练、歌咏比赛、读书比赛、演讲比赛、书法展览等活动,坚持定期为干部职工进行体检,参加由荆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庆“五一”万名职工健步走暨太极拳(操)展示活动,经常开展健步活动,丰富精神生活,提高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指导性。离退休干部职工也积极参加健康教育活动,经常在老干部活动室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参加党组织生活,学习研读政治理论书籍,把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现代健康教育理念,让健康就是一切、健康就是生命等观念深入人心,让身心更健康,体现健康教育的内在要求。

三是放大整体效应。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健康意识,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服务干部职工工作落到实处,号召干部职工改善日常饮食结构,注重健康饮食习惯的培养,积极行动起来,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勤于锻炼身体。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和自我保健能力,坚持有氧运动、适量运动、健身运动,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搞好健康经验输送,多管齐下,提高身体素质,将健康教育向家庭延伸,打通服务干部职工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健康观念送到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心中,建立健康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力量,争当服务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四是助推工会发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广全民健身理念,结合“中华诗词之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国书法城”“文化三市”创建工作部署,开展健康管理工作,真正了解健康的含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行动。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对常见病、多发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普及健康知识,建立健康教育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夯实健康教育工作基础,激发干部职工活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生活质量,培养科学、文明、卫生的健康观和爱文化、爱生活、爱城市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发展保驾护航,赢得了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宋菊华)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