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召开业务培训与工会改革座谈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17

815下午,洪湖市总工会召开了业务培训与工会改革座谈会。来自全市20个乡镇区办的工会主席和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财务部、组织部、生活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如何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乡镇职工服务中心站建设》等进行了具体讲座,现场解答了乡镇区办工会主席的提问,让乡镇区办工会主席更加熟悉工会工作,为乡镇区办工会主席增添了工会工作知识,注入了工会工作活力。

全市20个乡镇区办的工会主席在会上分别就上半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畅所欲言地谈了对基层工会改革的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基层工会机构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使基层工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地方办;二是建议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与支持,使基层工会工作在乡镇有位子、有牌子,有领导重视;三是建议搭建全市工会网络平台,让工会会员和农民工会员直接网上操作,更便捷地服务于会员和农民工。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丽琴和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曾琴分别就金秋助学、“七夕”相亲、工会经费使用、工会微信号、“两新” 建设、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作进行了互通与安排。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光春对乡镇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到政治站位,做政治合格的工会干部;二是履职尽责,种好工会一亩三分地,把工会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三是服从于党政领导,服务于职工群众,维护好职工权益,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当好“娘家人” ,彰显工会支撑。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