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政协机关工会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16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改革创新、激发工会工作活力、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荆州市政协机关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组织开展工会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精神动力,注重学习先进工会组织经验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工作创新能力。

一是抓好工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顶层设计,完善工会组织基础,关注民生民情民意,坚持以建家提高素质,以建家助推发展,以建家服务干部职工,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争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解决困难问题的办法,实事求是解决困难和问题。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深入联系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工会组织联谊活动,打牢工会阵地建设,创新工会工作品牌,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干部职工的拥护。

二是规范工会管理工作。建好工会工作台帐,整理完善工会资料,加强民主监督,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步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营造先进的工会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扎实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参加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政协”良好氛围。帮扶困难干部职工、开展工会组织活动、建好“职工之家”,激发工作动力,增强对外协调和对内统筹能力,谋划改革发展举措,促进工会工作发展。

三是加强法治工会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职工群众利益无小事,明确工会工作职责,提高工会干部素质,集聚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补齐工作短板,从日常管理入手,从源头把好维权关,积极探索建会、建家、建制有效途径,为干部职工说话,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工会人文关怀,深入推进市政协“七五”普法工作。发挥工会“桥头堡”作用,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重视和支持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提高工会工作透明度。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开展干部职工大讲堂,进行民主管理、科学发展大讨论,激励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助推发展。

四是典型示范齐抓共建。把握工会工作艺术,讲究正确的方法途径,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深化“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职工之家亮品牌”,切实落实工会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不断推进“六有”工会建设。组织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化帮扶工作,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谋事干事成事。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提高工会工作技能,关心女职工,唱响劳动光荣的主旋律,深化工会服务内涵,共同营造健康、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