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白云边酒业举行职工代表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16

 

815上午,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邀请湖北省总工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永峰来公司开展职工代表专题培训。松滋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公司工会主席胡小华及来自15个基层工会的近70名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培训。

刘永峰以《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工会工作》为题展开讲义,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群团组织的产生背景及发展道路,从顶层设计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基本内涵。整个培训既有理论创新成果的阐述,又有实践探索情况的总结,从宏观到微观,思路清晰地提出了工会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设想。培训立足湖北工会改革实际,着眼企业工会的行动路线,明确了工会组织的角色定位,明确了工会干部的角色定位,明确了职工代表的角色定位,为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基层工会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白云边酒业坚持每年举行职工代表专题培训,先后通过开展企业民主管理知识、劳动法律法规、工会知识等一系列培训,提高了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让职工代表“代表职工”的行为更加规范,为推动企业民主管理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保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