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市成功举办2017年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职业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7-10

 

75下午,2017年荆州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于73上午开幕,由荆州市卫计委、荆州市人社局及荆州市总工会主办,荆州市疾控中心承办。

    本次竞赛活动为期三天,共设置了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两大项目,竞赛形式以实验室盲样考核、理论笔试、技能操作、案例分析和桌面推演、队伍集结及野外生存测试五个部分组成。

    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我市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面向公共卫生应急人员的大型竞赛活动,也是夯实我市卫生应急基础、提升卫生应急能力的一次盛会。来自各县市和荆州市直的14支队伍,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现了自身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最终, 公安县和石首市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穆飞军、高礼华、杨贺乐、刘宏、田仕进摘得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个人单项第一名,逍瑶、卢明波和熊章军摘得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个人单项第一名。

    市卫计委副主任姜桂峰认为,本次卫生应急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同时他要求全市卫生应急人员要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