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弘扬劳模精神 打造“荆电工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6-27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荆州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本次技能大赛共有27支代表队、158名选手参赛,均由各县市区总工会以及市直产业工会联合选拔推荐。

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6月初接到荆州市总工会的通知后,决定由公司工会牵头,生技部配合,抽调公司PLC技术比武前五名脱产培训,全力以赴备战维修电工组比赛。PLC逻辑变更及低压控制系统回路检查一直都是电控类检修中最普遍的工作,细致、严谨、高效是电控检修工最求的目标。荆州热电公司结合厂内电控检修人员年轻有活力的特点,一直将相关培训工作列为工作重点,在本年一季度就组织了一次厂内PLC技术比武,并在比赛中涌现了一批有能力的电控检修工。本次赛事维修电工组的竞赛内容对公司来说是涉及到电气和热控两个专业。参加本次比赛的年轻同志们,分别来自电气专业和热控专业。面临着知识跨专业、准备时间短、缺少针对性训练材料等问题,他们采取电气和热控专业互相讲课,集中探讨,取长补短,提高了学习效率。他们自己组装训练设备,创造条件进行模拟训练,提高技艺。不分白天黑夜,忘我投入,只为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荆州热电公司选送的邓丽、张苍穹、张琪同志包揽了本次大赛维修电工组的前3名,并被授予“荆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另两名选手袁飞、邱源同志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荆州热电公司还将选拔三名优秀职工选手,加强实操训练,积极备战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荆州热电公司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掀起学专业、练技能、比贡献热潮,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技术队伍,为公司安全平稳生产保驾护航,为公司争A创优做出贡献。

 (国电长源荆州热电公司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