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洪湖市总工会组织学习邓艾明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6-20

 620,洪湖市总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615发出《向邓艾明学习的倡议书》的倡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邓艾明先进事迹。

 市总工会副主席陆丽琴简要地介绍了邓艾明的感人事迹。邓艾明生前是枝江市江口汽车贸易商行当大巴车司机。610日,邓艾明驾驶的大巴车从神龙架开往宜昌,行至209国道时遭遇意外,山上滚落的大石砸穿客车前挡风玻璃,邓艾明被大石砸中,身负重伤。他在生命的最后瞬间,用尽一丝力气拉住手刹,客车最终在悬崖边稳稳停住,14名乘客安然无恙,避免了车毁人亡的悲剧。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们在学习中深有感触地说:“邓艾明既是一位渺小的普通人,更是一位伟大的英雄者,他用生命诠释了司机职业的担当,是广大职工的楷模。 大家表示, 向邓艾明学习,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彰显洪湖基层工会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光春强调指出:邓艾明是全省1300万职工的优秀代表,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胸怀大爱的职工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范。我们洪湖市总工会要积极响应省总工会的号召,迅速掀起学习邓艾明的热潮。今天在深切缅怀、追思英雄的同时,全市工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要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学习他心地善良、助人为乐的友爱精神,学习他追求精湛、完美专注的敬业精神,像他那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两学一做” 和“三比三促三争创” 活动中及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作出新业绩。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