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培植爱院情怀 激发建功斗志——荆州二医2017年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6-15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日前,为贯彻落实市总开展荆州市第六届职工读书节活动精神,推动医院文化建设,营造“多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读书报告会。11名来自医院临床、医技、行后岗位的职工分享了精彩的读书成果报告,医院相关负责人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读书报告会前,工会主席彭玲莉以医院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希望大家通过读书进行思考,让读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工作更有激情,让医疗的本源回归到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进一步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

本次读书活动分为读书征文比赛和读书演讲比赛,在读书征文比赛活动中,共征集了21个科室的66篇征文,其中参与率最高的科室是财务科,参与率达59% 撰写征文的有科主任、护士长,有年长的职工,也有刚参加工作的新职工。

两个小时的读书报告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各显其能,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并联系工作实际,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文化水平。讲演者娓娓道来,激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经过紧张的角逐和评委组现场打分,来自医院中山支部王蓉获得一等奖。

此次读书报告会,不仅充分展现了荆州二医人的风采和对工作的热爱和坚守,而且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对提升医院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提高患者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引导职工正面思考医院面临医改的新挑战从思想上挖根源、找差距,在全院形成“不解放思想就没有出路,不转变观念就无从发展”的共识,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