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总工会调研洪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10-24

 

1022,荆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林世和、直属工会主任林培刚一行到洪湖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洪湖市总工会工作汇报,随后深入洪湖市博物馆、新华书店洪湖市分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通过查看工作资料档案,听取情况介绍,组织职工代表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洪湖近年来坚持抓好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在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抓”的要求:即抓规划(认真切实地做好三年工作规划,全盘谋划工作方略)、抓规模(把握好工作重心,以规模企业为抓手,以点带面)、抓规章(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常抓不懈)、抓规范(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化工作程序,促进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推进)。调研组指出,全面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落实工会科学维权观、促进劳资和谐的重要载体和基础性工作。当前,各级工会要紧紧抓住“职工议事”、“职代会预审报告制度”等具有荆州特色的工作不放,全面加强职代会建制工作,确保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洪湖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培养新的典型,善于总结新的经验,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对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及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办、指导。(洪湖市总工会)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