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学知识、强技能,“金蓝领”圆农民工求职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10-22

 

“我想通过这样专业的技能学习,拓宽就业面,让生活过得更好些!”今年25岁的农民工黄欢在1015日由松滋市总工会、松滋市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共同组织的“金蓝领”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这样说道。

家住松滋市新江口镇的黄欢,毕业后从事的是以前学习的婚纱摄影工作,但微薄的工资、不稳定的工作让已经成家的他感觉很不踏实。黄欢在松滋工会网上了解到“金蓝领”农民工培训,对今年即将开课的工程施工专业技能培训产生了兴趣,立即报名参加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总工会“金蓝领”计划,加快推进松滋农业机械化进程,松滋市总工会与市安全生产宣教中心共同举办工程施工专业技能培训班,对年龄在1845岁的松滋籍农民工免费进行技能培训,帮助其实现再就业。

此次“金蓝领”培训班共招收来自全市16个乡镇的农民工学员50名。培训专业为工程施工作业,包含挖掘机、铲车、推土车,通过2个月的理论知识学习及1个月的实际操作,经考试考核合格的农民工,将由省安监局颁发特种作业人员IC卡操作证。“金蓝领”培训班的培训、考试、考核、体检及办证费用均由总工会承担。

荆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李艳琼、副调研员郭立、生活保障部部长罗莉出席此次开班仪式。(松滋市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