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开发区工会大力开展“三亮”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7-25

 

根据市总“三亮”活动和有文件精神,荆州开发区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企业工会中普遍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工会工作亮作为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密切与职工群众联系,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工会作用。

工会组织亮牌子。开发区工会要求每个企业工会要在企业大门或工会办公地点悬挂与企业名称相对应的工会组织牌匾,由企业工会自行制作。要在企业宣传橱窗、文体活动室、图书馆、职工食堂、宿舍区等职工经常集聚点公布工会的职责任务,保证全体职工群众人人知晓。

  工会干部亮身份。企业工会主席、副主席要佩戴胸卡、戴牌上岗、印发联系卡、设置办公桌牌等多种形式亮出身份,要在显眼位置公布工会主席、副主席办公电话、手机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工会换届选举后或工会主席、副主席岗位职务变动时,要及时更新其信息。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的姓名、分工和联系方式也应公开。

  工会工作亮承诺。企业工会每年要通过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等多种渠道公开征求职工群众对工会的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研究提出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并公开作出承诺,明确具体时间和要求。要定期向职工群众报告落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每年年底公开实事项目的自查报告提交职工评议,未能如期完成的实事项目应说明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