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沙市中商百货2013年度职代会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27

 

沙市中商百货工会在经上级工会批准,报经公司党总支同意,根据《工会法》及《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于419日下午在公司职工活动室隆重召开了第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人,实到35人,列席6人,特邀2人。

会议听取了公司《2012年行政工作报告》、《2012年经营业务招待费以及教育经费开支情况报告》、《2012年员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其它福利支出情况的报告》以及《2012年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工作报告》。会议审核并通过了《2012年工会工作报告》、《2012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以及《节能环保实施意见》。

会上,通过了工会委员作为企业二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会方代表的建议,同时,还在会上对门店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多年来,沙市中商百货为完善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推进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成立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规定三至五年换届一次,至今已换届两次。代表由全体员工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每届约40人左右,大部分来自营业一线,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今年的职代会,公司首次邀请了2位特邀代表,她们是来自一线的厂聘驻店促销员,也体现了公司工会近年来对厂聘驻店促销员的重视,2013年,沙市中商百货工会还将加大对厂聘驻店促销员在工作、生活及学习等多方面的关心和帮助,积极响应荆州市商贸工会联合会的指导意见。

承担社会责任,增强环保意识,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沙市中商百货作为一个商业企业,肩负着对社会以及对员工的双重责任更加突出和明显。公司每年一度的职代会固定在第一季度召开,对于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大决策,以及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方案、报告等都要交由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2009年,通过公司职代会讨论通过了《关于集团卡严禁套现的规定》,并在会后正式实施。今年,公司也将《节能环保实施意见》提交到本次会议讨论,讨论通过后正式行文实施。

与此同时,沙市中商百货工会还将管理干部的民主评议纳入到职工代表大会议程之中,在去年的职代会上,职工代表对公司4名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今年的职代会,各位代表对公司13名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民主评议,员工当家作主管理企业的民主权利得到了充分体现。(沙市中商百货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