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荆州电信工会打造三大品牌凸显三大亮点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26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工会围绕以全业务规模效益发展为主线,打造“十佳员工”、金点子、 职工议事”三大品牌、努力凸显职业道德建设、员工岗位创新、民主管理三大亮点。

在中国电信集团工会湖北省荆州市第四届一次职工代表会上,经职工代表反复酝酿讨论,确立了“打造三大品牌、凸显三大亮点”的工会工作思路。一是打造“十佳员工”品牌,凸显职业道德建设亮点。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推行树学行活动,使十佳评选常态化,职业道德建设制度化;做好劳模选树和宣传工作,利用 OA网“天翼之星”栏目每季度推出一位“草根明星”,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的氛围;积极发掘一线员工中的优秀代表,做好“十佳员工”和劳模申报选树工作。二是打造金点子品牌,凸显员工岗位创新亮点。发挥员工岗位创新正向作用,完善员工创新平台,在落实创新奖、贡献奖和合理化建议的成果应用推广上有特色,以天翼为主题开展系列竞赛活动,前端竞赛结合业务发展,后端竞赛注重技能提升,员工竞赛侧重体验;制定《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员工岗位创新活动管理办法》,加强对员工岗位创新的引导、激励、培育和转化,通过合理化建议、“五小”评比、QC小组活动、优秀操作法总结推广、创新(创意)大赛等形式,培育发掘创新成果,打造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可持续的员工创新活动亮点。三是打造“职工议事”品牌,凸显企业民主管理亮点。推动职工代表“五制”(竞选制、述职制、培训制、奖励制和撤换制)管理,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履约情况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履约率100%。深化“职工议事制度”,落实员工的参与权、监督权、知情权,使员工从利益诉求由“被动者”变为“主动者”,从企业发展的“观众”变为“演员”,激发职工群众创建和谐企业的积极性。(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