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2013年“金蓝领”培训班隆重开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26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实施工会“金蓝领万人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提高就业困难群体的技能水平,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市总工会与市就业训练中心联合举办了2013年“金蓝领”模具设计与制造培训班。

省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刘长胜,中共石首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友平,省总工会生活保障部匡载舟科长,荆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郭立,石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礼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和银,市就业局副局长、就业训练中心校长易波,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范华,湖北钱潮汽车零部件和精密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阳敦荣等领导以及65名学员参加了418日下午在湖北钱潮工业园举办的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几位领导作了十分重要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刘方义学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领导的讲话精神,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严肃纪律,服从班级管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用知识和技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做一个服务于企业、有益于社会的真正的“金蓝领”

本期培训班历时三个月,分为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和考试考核三个阶段,教学内容包括与模具设计与制造相关的钳工、车工、磨削的基本知识等课程,授课的老师均为市就业训练中心具备中高级职称的专家。完成培训所有课时,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培训合格证,通过人社部门职业鉴定取得中级等级证书的学员,我们将推荐到钱潮汽车零部件和精密件有限公司上岗就业。

2013年,市总工会把免费为下岗职工和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推荐上岗就业作为工会承诺的七件实事之一,这是按照党政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的原则,立足工会的实际,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石首市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