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供销社部署全年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25

419,市供销社召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总工会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2年市直供销社系统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金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杨书庆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新贡献。各企业工会要主动争取企业党政加强领导,积极争取企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支持,依法开展工会工作。各企业党组织、董监事会及行政层要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形成各方合力,为企业发展服务,为职工服务,关心职工疾苦,为职工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结合各企业实际,努力把工会工作作出供销系统特色。一是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开展工会工作。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活动,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二是打造“阳光企务”。要依法推动职工有效参与企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增加各项决策的透明度,促进企业各项决策公开、公正、公平。三是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贯彻落实《工会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在维护企业集体利益的同时,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及时签订集体劳动合同,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努力使职工收入增长与企业效益增长同步,维护职工的经济权益。四是发挥工会独特优势,努力做好企业的稳定工作。广大工会干部要主动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到职工家中走访,摸清情况、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五是要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根据企业职工的实际困难,经常性地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交流和联系,努力提升系统工会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系统内部各企业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加强与外部其他部门、地区工会组织的联系,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工会工作先进经验,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3年市供销社工会工作要点》。(市供销社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