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市农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学习贯彻市总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19

416,市农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总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市农业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丽梅传达学习了市总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结合农业系统实际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会工作。

会议要求,农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市总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学创”主题实践活动。在工作目标上要做到“三有”:一是有声音。要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有声音、有图像,充分展示工会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会工作动态。二是有作为。要脚踏实地地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的职责。三是有地位。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让党政领导和职工群众认识到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到“三培”:一是培养特色。要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培植典型。要善于发现典型、树好典型、用好典型。三是培训技能。要搭建更多的素质提升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在队伍建设上要做到“三提”:一是提振精神。各级工会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得失观,振奋精神,激情奉献。二是提升能力。要大力提升履职能力、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和拒腐防变的自律能力。三是提高水平。要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发展的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农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服从工作大局,服务好“三农”。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扶贫、帮困、维权这篇文章;四是要加强民主管理,多了解、多调研、多参谋,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下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六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善于汇报,积极争取领导重视;要善于观察,针对本单位的难点、热点问题,多想点子,形成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农业工会工作委员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