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发挥书屋作用 打造职工文化平台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18

 

荆州市长湖水产管理处现有职工300多人,单位内常住人口近两千人。近年来,该单位为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文化权益,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为职工群众搭建学习平台,有效地开展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生产经营。

在办好职工书屋方面,一是创新规范化管理。该单位自主设计了一套管理软件,并进行了两次升级改造,2名专职管理人员中,一人负责监督,一人负责操作,在系统内设置奖励积分制度,凡借阅次数多、归还及时的职工予以分值奖励。二是在全体职工中倡导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建设和谐、文明单位积极工作。三是服务岗位培训。今年,该处为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他们依托“职工书屋”阵地,聘请专家进行岗前理论培训,然后闭卷考试评卷,择优录取了10名职工上岗,让上岗职工既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技能,还有考试录用的自豪感。

如今,长湖水产管理处职工读书学习蔚然成风。职工们说:“职工书屋建成以后,已成为单位干部职工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引导职工养成了“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仅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团队学习氛围,也让职工共享到了文化发展成果”。(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