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石首市总工会2013年组织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4-17

近日,石首市总工会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2013年组织建设工作。

会议确定了今年组建工作重点。在坚持抓好工会组建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扩大行业工会组建试点工作,以三亮活动和会员评家活动为契机,最大限度地把微小企业职工发展到工会中来,努力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企业需要、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议确定了今年组建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对《全国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中企业逐个进行调查核实,做到未建会企业数清楚、所在区位清楚、未建会原因清楚、推进建会情况清楚。掀起企业建会新高潮,重点推进数据库预置数据中10 人以上未建会非公企业组建工会,年内数据库内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建会率达到90%,职工入会率达到95%。二是积极开展三亮活动和会员评家活动。年底前,所有独立基层工会委员会都必须悬挂工会牌子,工会负责人要佩戴工作牌,工会工作要发挥作用,真正做到九有,即有班子、有牌子、有印章、有法人资格证、有会员证、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坚决杜绝空壳工会、家族工会。三是建立健全工会三级台帐。县(市)级、乡镇级、社居委(村)级工会台帐登记规范,建档手续完备。加强对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保证组建程序规范。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为确保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石首市总成立了两个督导组,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负责对各乡镇办区各项工作进行督察、指导,并帮助基层工会解决问题,与所联系乡镇办区共同完成工会组建任务。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石首市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