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松滋农民工专列温暖返岗路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2-22

 

 “感谢市委、市政府的真情关怀,感谢工会组织细心周到的服务,我们将带着家乡人民的厚爱勇闯新路,开创新业!”在昨晚的松滋市农民工平安返岗专列欢送仪式上,来自该市王家桥镇簸箕岩村的28岁外出务工人员乔伟,代表松滋在广州打工的7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2217时,松滋火车站广场热闹非凡。由荆州市总工会、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主办,松滋市总工会牵头承办的“松滋市农民工平安返岗专列欢送仪式”在此举行。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葛琳、武汉铁路局工会主席刘建明、荆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圣发、松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李明军、松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新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农民工朋友送行。

“没有了彻夜排队购票的烦恼,村里的工会干部还送票上门,让我们过了一个安稳年。”在熙熙攘攘的松滋火车站候车大厅,该市洈水镇火连坪村李铁明一家三口拎着几个沉重的包裹,欣喜地告诉记者:“舒舒服服地吃完晚餐再出发坐车,是以前无法想象的。”

当晚845分,L324号“爱心专列”满载着李铁明等2000多名民工的希望、欢乐和松滋市工会干部、铁路职工的深情厚谊驰向广州。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外出务工人员,松滋市总工会还为此趟乘坐专列的农民工朋友赠送了“爱心礼包”。

为了让返乡农民工节后能顺利返岗,松滋市总工会联合松滋火车站,开启了正月初四至正月二十五松滋到广州“点对点”农民工返乡绿色通道。此前,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发动全市工会组织的力量,通过《致全市返乡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联合中国移动松滋分公司和中国电信松滋分公司发送短信和开展电视媒体宣传等方式,让广大农民工能更好了解返岗专列活动信息以及订票详情;在各乡镇专营店设置了办理返岗专列窗口,组织订票,并开展送票上门服务。

  “继2012年的工资集体协商网格化管理创新之后,今年将重点围绕服务农民工这一主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劳动维权、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松滋工会服务农民工品牌。”松滋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先元满脸真情。(松滋市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