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白云边酒业:劳动竞赛给力企业大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1-19

白云边酒业:劳动竞赛给力企业大发展

 

2012年,湖北白云边酒业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精神,积极响应荆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提素质、强技能、铸钢腰、促跨越”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总体部署,再掀劳动技能竞赛热潮,给力企业大发展。

白云边酒业已连续6年举办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逐步打造成为具有白云边特色,促进职工学习与提高,企业创新与发展的平台。2012年,先后举办制曲车间踩曲,包装车间装箱、贴标,销售公司实战演讲,酿造车间“第一评酒员”、安全知识、行车工技能,技术线白酒品评等8个项目9场次竞赛,共吸引375名职工参加,无论是在组织实施,还是在竞赛项目上,都呈现出新的亮点。一是改变过去由公司工会具体组织的形式,实行部门单独举办或多部门联合举办,积极鼓励和支持各基层单位长期、自主开展活动,推动劳动技能竞赛常态化。二是实行培训与竞赛相结合,以培训促规范,以竞技促提升,推进劳动技能竞赛赛出水平,收到学习与提高的实效。三是既保留传统的精华项目,又新增贴近生产(经营)实际的新项目,进一步优化竞赛内容,吸引更多的职工广泛参与,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创新潜力。

白云边酒业劳动技能竞赛持续开展,2012年,公司多措并举对48名技术能手予以奖励,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让学知识、钻技术、岗位练兵的热潮蔚然成风。广大职工在生产中创优质量、创高效益、创新技术、创低能耗,唱响“劳动”主旋律。劳动技能竞赛正成为白云边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大舞台,企业新一轮大发展的源动力。(湖北白云边公司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