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总工会开展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20

公安县总工会开展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

 

816,公安县总工会“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在红八号大酒店举行,为今年受资助的37名困难学子每人送上1000元助学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良才出席仪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于清主持仪式。

来自民政系统的困难学生张文源,母亲下岗,父亲多病,生活相当困难。今年他以635分的好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在全家正为高昂的学费一筹莫展的时候,县总工会伸出援手,全家人感激不尽。

何良才在讲话中说,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部分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生活出现了一些暂时的困难,尤其是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已成为一个急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就是要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帮助寒门学子度过难关,让他们平等地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同时,他希望广大受助学生在逆境中奋进,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据了解,全县工会系统连续8年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8年来,各级工会共帮助920名困难职工子女实现了上学心愿,共发放助学金近200万元。其中县总工会本级共帮扶困难学子282名,发放助学金近25万元。

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学生家长代表和受资助的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公安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