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江陵县总工会以“职工议事”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16

江陵县总工会以“职工议事”为抓手

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为认真落实荆州市总工会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江陵县总工会以“职工议事”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县总工会切实转变作风,工作重心下移,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创新工作方法、灵活操作形式上,以“两个普遍”为重点的工作有较好的发展。一是县总工会印发荆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建立“职工议事”制度的通知》给县属重点企业和示范单位的同时,县总工会干部下基层企业指导开展“职工议事”活动,非公有制企业灵活操作议事程序,随议随记,用“职工议事纪要”形式保证议事内容有人听、提出议题有人管、合理诉求有人落实,全力保障职工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实到位。山叶服装有限公司今年内“职工议事”三期纪要内容均全部落实,职工反馈满意率达100%;二是推进“职工议事”活动与“树千家示范工会”、职工之家、“会员评家”、“三亮”活动创先争优评选表彰活动相结合。通过议事活动促进工会建设会员评家活动开展,扩大了工会影响,全县示范工会提前实现“三亮”目标;三是结合企业实际,以“职工议事”形成有效沟通机制,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下着力推动企业解决职工在收入分配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引导企业建立了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和工资调整机制,宏凯等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在议事中建立平等协商签订工资协议和集体合同,较好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经济权益;四是工资协议和集体合同在职代会上通过,促进了职代会规范化建设,帮助一批企业较好地落实了湖北省企业职代会工作标准和《企业民主管理规定》;五是通过“职工议事”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引导职工积极投身于“同心奋战十二五,跨越发展当主力”建功立业百万职工大竞赛活动中去,推动企业实现双羸跨跃发展。(市厂务公开办公室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