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产业
公安县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16

公安县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

 

近日,公安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工“统筹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公组文[2012]32号)。

文件强调,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工“统筹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工会组织建立,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作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把这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文件要求,党员3人以上、职工25人以上的,要建立独立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党员3人以下,职工25人以下的,可采取联合、挂靠等形式组建党组织和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党员3人以上、职工人数在25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工组织覆盖率、职工入会率均达到90%以上,80%以上的党组织实现“五好”,80%以上的工会组织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公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江南新区管委会要设立工会机构,接受同级党组织和县总工会的领导,工会主席一般由中共党员担任,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进入同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

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决定将适时召开一次党工共建推进会,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各单位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公安县总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